政企攜手包專列接1385名昭通務工人員返莞

2020-02-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冷運軍報道:時下珠三角企業在疫情防控不鬆懈的形勢下迎來複工潮,面臨員工返崗延遲及返崗率不足。記者今日獲悉,2月24日23時30分,「昭通東莞」K4829次專列從雲南省昭通火車站駛出,搭乘1385名昭通務工人員,直達東莞返崗復工;威信縣今天亦組織1071人搭乘高鐵、953人搭乘大巴,到東莞返崗復工。

  
  據悉,昭通是人力資源輸出大市,2020年春節期間,其共有外地返昭迴流勞動力84.23萬人。為著力解決疫情防控期間勞動力轉移就業問題,昭通主動對接用工地人社局,掌握企業復工時間、用工需求,精準摸排確定返崗人員,在嚴格疫情防控、保證安全的基礎上,採取「點對點」、「一站式」輸出,包車、專列等方式,分類別、多條線輸送務工人員返崗復工,實現解決昭通勞動力轉移就業與企業用工短缺問題的雙贏。是次專列向務工人員全免費,企業組織包車、政府補貼。
 
  
  圖片說明:圖022502  1385名務工人員免費搭乘「昭通東莞」專列返莞復工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