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清高速如常施工確保今年建成通車   

2020-02-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報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惠清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吹響了「復工集結號」,25日,記者在該項目施工現場獲悉,該高速的路面、交安、機電等工程施工緊鑼密鼓展開,最大限度減少新冠肺炎疫情對項目工程進度的影響。

  
  租專車從湖南免費接員工返崗
  
  惠清高速項目路線起於惠州龍門縣龍華鎮橫槎村,自東向西依次途經惠州、廣州、清遠三市五縣(區),順接汕湛高速公路清遠至雲浮段,全長125.28公里,其中惠州段19.27公里。該高速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的"二橫"線--汕湛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屬粵省"十三五"重點建設項目。
  
  惠清高速建成通車後,惠州市到清遠的車程將從當前約3小時縮短至1.5小時,對促進廣東省東、西部區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增強廣州、惠州、清遠三市之間的經濟輻射力,加快區域對外開放具有重要的意義。
  
  據介紹,為保證項目的施工,確保如期完工,該高速項目部對居住地較為集中的參建人員,租用專車接回共計超過100人,大大減少了人員返崗途中的感染幾率,也解決了務工人員返工難的問題。另外,項目部鼓勵參建人員自駕或拼車返崗,項目部報銷路費。
  
  員工返崗期間,項目部全力配合沿線地方政府、村莊實施的防疫封閉管理,勸阻湖北籍員工自行返崗。對已返崗員工,在項目部專門的隔離間進行自行隔離觀察14天後,再返回宿舍,確保屬地常住居民的安全。
  
  該項目部負責人呂大偉表示,對於受疫情影響造成的工程進度落後情況,將採取增加工作面、增加人員設備的投入、在保證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進度,把因疫情造成的進度落後追回來,在保障疫情防控達標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確保工程建設。
  
  面對30餘個參建單位防疫物資儲備不足的問題,項目部積極協調,目前已經協助參建單位採購口罩、消毒水、體溫計等防疫物資達8萬餘件,有效緩解了各參建單位採購難的問題。
  
  截至目前,惠清高速項目部全線各參建單位管理人員已全面到位,施工人員返崗1200餘人。已完成路基工程100%、橋樑下構工程100%、橋樑上構工程97.3%、隧道工程98.8%、路面工程53.3%、房建工程80.8%,計劃今年建成通車。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