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50地进行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

2020-02-26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国将在50地进行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继中国之后,美国也将开启瑞德西韦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
 
  2月25日,据CNBC报道,美国政府临床试验数据库发布的消息显示,美国正计划对吉利德的在研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进行临床试验。
 
  该试验由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和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联合进行,将在全球多达50个地点进行,并将根据协议,对这种名为瑞德西韦的药物与安慰剂进行对比测试。
 
  截至该网站在当地时间2月22日发布这一消息的时候,该试验还没有开始招募病人。
 
  据CNN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 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2月24日考察了中国的情况后说:“我们认为目前只有一种药物可能有真正的疗效,那就是瑞德西韦。”
 
  不过,艾尔沃德也指出,由于病人数量的下降和其他药物的试验也在进行,这些试验的注册率很低。
 
  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公司正在研发中的一种试验性的抗病毒药物,已经显示出一些对抗其他导致SARS和MERS的冠状病毒的希望,此前已经在海外完成了二期临床试验,但它还没有在人类冠状病毒身上进行测试。疫情爆发以来,有研究发现该药物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潜力,因此正在中国面向新冠肺炎病人展开临床三期试验。
 
  吉利德公司此前发给澎湃新闻记者的声明表示,这两项试验正在湖北省多家医院展开,患者入组均在进行中。临床试验由中日友好医院负责协调。患者将接受为期10天的瑞德西韦静脉注射。两项研究的主要终点包括接受治疗后28天的临床症状改善。吉利德预计将在4月份获得试验结果。
 
  “我们必须开始优先考虑那些可能拯救生命和更快拯救生命的项目。”艾尔沃德在发布会上称,“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不是中国的问题,而是全球性的问题。”
 
  受此消息影响,吉利德股价当地时间2月24日上涨4.6%,但次日早盘下跌逾1%。该股市值约为920亿美元,过去一年上涨了近11%。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