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去年多賺1%至93.91億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港交所(00388)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業績,溢利93.91億元,按年增長0.85%,創新高,每股盈利7.49元,派第二次中期息每股2.99元,按年跌2.61%,全年派息維持6.71元。股價現報259.6元,跌0.84%。

  期內收入及其他收益163.11億元,上升2.8%,主要來自滬深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創新高,投資收益淨額增加,但現貨市場及衍生產品市場成交量減少,令交易及結算費收入下降已抵銷部分增幅。

  期內EBITDA為122.63億元,按年增長4.3%,EBITDA利潤率75%,按年升1%。

  期內營運支出40.48億元,按年跌2%,源自就租賃採納新會計準則令樓宇支出減少。撇除有關影響,營運支出增加6%,源自僱員費用及資訊技術支出的增幅。

  港交所去年平均每日成交金額872億元,按年跌19%。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在業績報告上表示,受到宏觀環境影響,投資者信心減弱,成交量和交易金額均從2018年的最高紀錄水平回落。

  另外,港交所去年滬深港通北向交易平均每日成交金額41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04倍,是連續第三年創新高;南向交易平均每日成交金額108億元;去年滬深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為10億元,連續第三年創新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