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高位震荡沪指涨1.4% 个股普涨

2020-03-05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3月5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指数经过震荡回落之后开始小幅企稳,沪指涨逾1%,盘面上,特高压板块表现强势,总体上,两市个股普涨,涨停家数超百只,赚钱效应较好。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053.91点,涨1.40%;深成指报11621.21点,涨1.12%;创指报2192.03点,涨1.04%。

  从盘面上看,特高压、超导、猪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光刻胶、氢氟酸、无线耳机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5G

  依米康(8.010, 0.73, 10.03%)、吉大通信(13.530, 1.23, 10.00%)、中通国脉(22.650, 2.06, 10.00%)等超10股涨停。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2、特高压

  平高电气(7.350, 0.67, 10.03%)、智慧能源(4.620, 0.42, 10.00%)、保变电气(5.530, 0.50, 9.94%)等超10股涨停。

  消息面上,据央视网报道,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基建”,包括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新基建”板块。

  消息面:

  1、中国移动近日发布2020年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采购招标公告,计划采购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共计6.102亿Ah(规格3.2V),采购需求满足期为1年。最高投标限价为25.08亿元(示含税)。

  2、嘉年华邮轮公司(Carnival Corp.)的邮轮“大公主号”(the Grand Princess)有游客被检测感染了COVID-19。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周三晚间表示,在州政府官员对乘客和船只进行适当评估之前,不会允许这艘邮轮靠岸。这艘船在前往夏威夷途中在墨西哥停留,目前已被命令返回旧金山港。该船可容纳2,600名客人和1,150名船员。

  3、据研究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自2月24日至3月3日,卖空量最大的股票包括维萨(VISA)、伯克希尔、波音、迪斯尼、亚马逊、奈飞等知名公司。

  4、美国疾控中心(CDC)及各州政府公布最新的数据,美国国内目前已确诊158例新冠肺炎病例。

  5、澳大利亚经济正受到这种“冠状病毒”的严重打击,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史蒂文·肯尼迪(Steven Kennedy)周四对议会表示,这种病毒将“至少”使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减少0.5个百分点,衰退可能会持续到第二季度。

  6、据韩媒报道,驻韩美军司令部5日表示,2名住在大邱市的驻韩美军随军家属确诊新冠肺炎。由此,境内与驻韩美军有关人员中的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例。

  7、日本电信运营商“软银公司”周四表示,将从3月27日开始提供5G服务,月费为1000日元。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软银公司(SoftBank Corp) 67%的股份由科技投资公司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持有。

  8、巴菲特表示,年度股东大会将继续在5月2日进行,不受疫情影响。

  市场观点:

  银河证券表示,疫情在中国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未来调控政策预计持续发力,政策呵护仍是推动市场上涨动力,建议在市场震荡时把握布局长期机会。行业配置建议关注科技产业周期与金融政策周期共振利好的5G建设及应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械、高端制造等成长性主线;政策催化的基建、汽车、农林牧渔;基本面支撑较强的金融、大众消费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