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未来5年将投资电动化和自动驾驶200亿美元

2020-03-05
来源:澎湃新闻

  【香港商报网讯】通用汽车将于2025年前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200亿美元。

  据CNBC报道,这项投资是通用汽车迄今为止做出的最大投资,是为了说服华尔街的通用汽车质疑派,使他们相信随着汽车工业转型电动化,已有110多年历史的通用汽车可以与特斯拉竞争。通用汽车没有透露200亿美元中专门用于纯电动汽车的金额,只是称该投资数额包括资本和工程支出。

  同一天,通用汽车还展示介绍了11款新的全电动汽车,作为其2025年电动化规划的一部分。该规划还包括到2023年至少有20款新电动车型, 玛丽·巴拉也重申了2025年前在美国和中国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消息公布后,通用汽车股价上涨近2%,至每股31.03美元。通用汽车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21.5%,其中今年以来下跌约16%。

  在发布会现场,仍有分析师质疑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力,是否可以高价出售电动汽车以及该公司将如何完成从燃油汽车向电动汽车的转变。通用汽车高管们则表示,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处于有利地位,他们看到了可观的增长,尤其是在美国沿海地区。

  近几个月来,投资者和分析师对通用汽车的电动化计划怀疑变得很明显,截至周三,特斯拉的市值飙升至约1370亿美元,是通用汽车440亿美元的三倍多。

  去年,特斯拉在全球售出了36.75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包括在美国的22.3万辆。而通用汽车与合资伙伴上汽集团仅向美国买家出售了1.64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以及6万辆宝骏E系列车型。

  通用汽车还着重向投资者宣传介绍了公司新型Ultium电动汽车电池包,该电池包一次充电即可提供约400英里或更多的续驶里程。通用汽车工程师称,与目前的设计相比,这些电池使用的钴和镍要少70%,它们被包装在长而薄的“大型袋式”电池中,比传统的圆柱形电池要多20倍的能量,并且可在10分钟内充电超过100英里里程。

  钴和镍是用于电动汽车电池两种最贵的原材料。玛丽·巴拉称,借助其新的Ultium电池,通用汽车有望将电池成本降低到每千瓦时不到100美元,与现用技术的每千瓦时140美元有明显下降。因此通用汽车强调,其下一代全电动汽车将实现盈利,并保持其一直追求的利润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