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天津穩步有序恢復生產 向境外交付飛機

2020-03-12
来源:经济日报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空客亚洲总装线向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公司成功交付一架A319飞机,这是空客天津总装公司复产后向中国境外交付的首架飞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空中客车公司一直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并按照相关管理部门的要求,以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为首要职责与前提条件,稳步有序恢复生产。

  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奇介绍,自2月10日,空客天津公司开始让员工分批返岗、逐步复工,由于各种防控措施到位,目前生产状况正在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复工总体情况保持稳定。空客天津已按照原计划完成了数批次的大部件运输进厂。已启动了班车线路,食堂供应也达到完全正常供应水平。

  为搞好复工复产,空客天津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和执行小组,外方总经理总负责,中方副总经理负责总协调。并已按照天津保税区《企业复工导则》的要求,明确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截至目前,空客天津总装公司已实现全员复岗,正常生产。

  同时,天津港集团发挥口岸桥梁作用,开通绿色通道,以“航道优先、泊位优先、作业优先、疏运优先”的硬举措,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作业安全性和作业效率双提升,全力保障企业正式复产后生产所需的零部件运输服务。

  在“中远海运白羊座”轮靠泊期间,天津港太平洋(3.720, 0.00, 0.00%)国际集装箱码头,仅用1个多小时就完成空客前后机身、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等6件大部件卸载工作,创造了最短接卸新纪录。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