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招展,边对接,第三届进博会首批展商名单提前一个月出炉

2020-03-13
来源:澎湃新闻

   【香港商报网讯】在继半个月前首度尝试网上签约之后,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再出实招,首次推行“边招展,边对接”。3月12日下午,第三届进博会首批143家参展企业名单正式公布,并同步发送给全国各省市交易团。进博局表示,这份“春日里的硬核礼物”将“加速度”抵达当地各家采购商手中,助力参展商与采购商尽早对接。

  “边招展,边对接!今年,在参展商与采购商的对接工作上,我们下决心做足提前量。”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总经理助理王斌杰介绍,往届进博会,首批展商名单往往选择在招展工作步入尾声之际公布,今年,在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的前提下,展商名单的公布时间足足提前了一个多月。

 

  

 

  网上发布会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俞凯 图

  细览这份参展企业名单,可谓“星光熠熠”。在143家企业中,世界500强占比近四成,逾半数为行业龙头企业,这两类企业就多达120余家,多数展商为进博会“老朋友”。展位面积方面,143家企业签约展位面积共计超过10万平方米,其中,签约600平方米以上展位的企业数量有60多家。这些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诸多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涉及服务贸易、汽车、装备、消费品、医疗、食品等多个行业,大量企业将携新产品、新技术参展。

  名单提前“出炉”,对接时间点前移……对于参展商而言,意味着拉长备展时间线,可以早早布局市场。罗氏诊断中国总经理姚国樑说,提前公布参展企业名单,将给予企业更充分的时间去发掘业务机遇,发掘更多的销售渠道,结识更多的合作伙伴,同时更好地发挥进博会的平台作用。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认为,“边招展,边对接”,让参展商与采购商之间实现前置沟通,在展会前就有了充足的时间做准备,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市场,也让参展企业对第三届进博会的筹备更有信心。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赵炳弟则表示,提前公布名单,坚定了参展企业在疫情期间对进博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切实帮助参展商与采购商确定行动指针,有条不紊地开展准备工作,松下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不止于参展商,名单提早公布,对于采购商而言更是一份“硬核礼物”。东航集团进博会交易工作组组长张菁表示,展商展品信息一直是采购商重点关注的“干货”、“硬货”,第一时间向采购商提供相关信息,便于采购商提前做好参展商对接、注册报名、现场参与、洽谈成交等准备工作。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本部副总经理孟晔认为,提早了解供给信息,可以推动采购商与经贸伙伴协调沟通。同时,继续发挥进博会国际采购平台的作用,全力协助“稳外贸”工作。

  尽早公布名单的意义不仅于此,这份囊括了诸多“重量级”外商的名单,对于各地方政府而言可谓“实笃笃”。进口博览局招商处处长王宏伟说,名单的公布便于各地提早了解外商信息,接洽投资。进博会已日益成为全国各地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提早公布展商展品信息,将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为各地相关部门提供更多招商引资、交流合作的潜在机遇,相关部门也可据此开展营商环境推介、投资政策宣讲等基础工作,吸引更多外商投资“增量”,助力“稳外资”。

  进博局相关人士表示,疫情当前,第三届进博会招展工作进展顺利,进度快于前两届同期。下一步,在受疫情影响的当前阶段,将充分借助互联网技术,继续采取网上签约会的形式,并利用官网、微信、邮件、电话、视频会议等渠道加强与企业沟通,加强境内外宣传工作,持续推进招展工作,精心服务各方企业,继续做好第三届进博会筹备工作,确保进博会“越办越好”。

  【首批展商名单】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