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反對派奪權得逞

2020-03-21
来源:香港商報

   劉信/文

  早前,國際關係學者沈旭暉出席反對派的所謂「民間記者會」,提出反對派應在今屆立法會選舉中,搶攻功能組別,並在下屆特首選委會選舉中,力求取得過半議席。假若事成,便能達到控制立法會控制過半議席,以及選出一名「泛黃陣營」特首的目標。

  不諱言地說,反對派提出此一計劃,真可謂是圖窮匕現。事實已經在在證明,反對派上年在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大做文章,根本不是志在反對修例,而是希望藉此挑動市民的反政府情緒,為上年的區議會選舉、今年的立法會選舉、來年的選委會選舉,以及後年的特首選舉鋪路。反對派的終極目標,是要奪取香港的實質管治權。

  事實上,早在修例風波爆發之前,「佔中三醜」之一的戴耀廷已提出所謂的「風雲計劃」,建議反對派在上年的區選中,搶攻各區區議會議席,藉此影響來屆的特首選舉。究其因由,在於選委會共有117個議席,是由區議員以全票制方式產生,反對派取得區議會過半議席的話,他們在選委會的議席數目,便有機會增至450席。

  受到修例風波的影響,加上區選採用單議席單票制,反對派已成功在上年取得區議會過半議席。如今,反對派已開始他們「奪權」陰謀的第二步,計劃搶奪工程、飲食、零售及批發,以及體藝文化出版界的議席。另一方面,反對派又利用現時寬鬆的工會設立制度,意圖成立大量反對派工會,藉此搶奪勞工界議席。

  平情而論,反對派密謀奪取立法會過半議席,計劃成功率其實不低。反對派在上屆立法會選舉當中,合共取得29席。在此情況下,即使假定他們的地區直選議席維持不變,但是他們在早前的區選中大勝,已令他們變相奪得區議會(一)的一席。換言之,反對派若是能在上述提到的功能界別獲勝,便很有可能取得立法會過半的36席。

  是故,今屆立法會的選情,真的是十分險峻。萬一反對派的陰謀得逞,便意味他們可以否決所有重要議案及財政預算案,亦可在否決財政預算案後,同時否決政府的臨時撥款申請,逼使政府暫停提供部分非必要服務,要求部分公務員放無薪假,造成政府停擺。

  屆時,社會便難以正常運作,香港經濟亦會因此而受到影響。為了解決這一公共財政危機,特首亦有可能因此而決定解散立法會,致使香港陷入憲政危機。由此可見,反對派若能成功奪權,實非社會之福。真正愛國愛港的香港市民,是時候團結一致,利用自己手上的一票,踢走反對派!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