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4个赏油菜花景点,没有婺源,都很小众

2020-03-23
来源:环球浪漫旅行

  又是一年三月到,又是一年油菜花开的季节,相信很多人都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置身油菜花海,那一大片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可以让人暂时忘掉烦恼。

  说起油菜花可能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在很多地区都有种植油菜的习惯,但目的只是为了榨油后日常食用。但是在有些地方却是大面积的种植油菜,目的就是在有油菜开花的季节吸引更过的游客前去观赏,要说最出名的油菜花海应该是江西的婺源吧。


  但其实除了婺源还很多地方也有油菜花田,只不过没有婺源那么有名气罢了,都比较小众。但是论美,这4个地方绝对更胜一筹。

  第一处:安徽石潭

  好多从摄影图片上看到的油菜花田都出自于安徽石潭,因为这个地方是摄影爱好者最喜欢的拍摄基地,由此可见这里的油菜花田该有多美啊,就连眼光挑剔的摄影家都会来这里取景拍摄。每年三月油菜花开的石潭和古老的村庄相互融合,总是呈现一幅很美的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

 


 

  第二处:湖北荆门

  自古湖北就是农业种植的大省,尤其是在荆门更是大量的种植了油菜,因为地处平原,所以油菜花开的季节一眼望去好像没有边际一样。整个村庄像被花海包围了一样漂亮,来这里看油菜花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一般美好。


  第三处:青海门源

  青海的油菜花跟其他地方的不同,可能是青海气候的缘故,每年七月中旬才是花开的季节。因为人烟比较稀少,所以在门源的油菜花田面积特别大,可以称得上中国最大的油菜花田观赏地了。正好七月也是其他省份比较闷热的季节,这时候选择到青海看个油菜花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第四处:重庆潼南

  在重庆也有一个地方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油菜花,最神奇的是游客可以坐在船上去观赏美景,那种感觉让喜欢油菜花的人更向往,乘船在花海中游荡想想都觉得美好,这是其他地方享受不到的观赏方式,毕竟有花有水的地方还是少数。

 


 

  油菜开花就意味着春天真的来了,这个季节怎能少得了踏春呢?带着家人抽个空闲的周末外出走走,感受一下油菜花扑鼻而来的香气,当然最重要的是记得拍照打卡哦,这样才能不枉此行的目的。如果三月份很忙的话,记得七月份还有青海门源的油菜花田等着大家去欣赏哦。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