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料美次季衰退30% 史上最嚴峻

2020-03-23
来源:橙新闻

  

圖:AP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美國累計確診人數急升逾25,000宗,紐約州更是重災區,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料將對來季美國經濟帶來重創,預期美國第二季經濟大幅下跌30.1%,創紀錄新低。

  大摩就在不足一星期前預測美國經濟將於4月至6月收縮4%,但現在即改口稱預料會有更嚴重的下滑,失業率平均達12.8%,消費將大幅下跌31%。大摩經濟學家又引述報告,指美國3月的經濟活動近乎停頓,因為更多地區採取社區分隔措施,嚴重程度足以影響經濟增長。

  大摩預料本季經濟將收縮2.4%,但會在第三季開始回復,大摩又預料以2019年的第四季至2020年的第四季計,全年的經濟將錄得2.3%的收縮,全年的國際增幅則僅得0.3%。另外,彭博預期美國第二季經濟收縮9%,摩根大通及高盛則分別預計美國第二季經濟收縮14%及24%,全面唱淡。

  聖路易斯市美國聯邦儲備銀行主席占士布拉特就在周日接受訪問,預料美國第二季的失業率因為全國多數商店停業抗疫,平均或許增至30%,經濟更會出現前所未見的收縮50%,同時又警告全球經濟自2009年後正在衰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