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港企战疫】許榮茂捐三千萬抗疫 旗下酒店接收援鄂醫護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楊凌雲、朱蓓報道: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全國政協常委,世茂集團創始人、董事局主席許榮茂陸續向湖北捐贈3000萬港元、短缺醫療設備及物資等抗疫款項與物資,旗下酒店為援鄂醫護人員提供住宿。

  捐贈武漢76噸愛心蔬菜

  1月26日,許榮茂率世茂集團通過中聯辦為湖北捐贈3000萬港元,助力武漢及周邊地區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採購短缺醫療設備及物資、支援幫助一線醫護人員。隨後不久,許榮茂又分別向北京、上海、香港和福建捐贈共計33萬隻防疫口罩,並陪同香港特首林政月娥等派發至香港基層及少數族裔家庭。

  同時,旗下社區酒店物業紛紛開展社區消毒、零利潤配送鮮疏、減免租金、為援鄂醫護人員提供住宿與酒店服務等工作。2月5日,世茂服務向武漢當地4個在管社區的業主,通過「無接觸配送」的方式,提供了8472份愛心蔬菜,共計76噸。同時,開發「鮮蔬到家」功能,在茂家APP上線,解決疫情期間「買菜難」。

  致信本報:疫情影響暫時的

  許榮茂向本報來信表示,在他看來,疫情對國民經濟的影響是暫時的、有限的,中國經濟將繼續展現極強的韌性,中國經濟長期向好、高質量增長的基本面沒有變化。

  從內外部環境看,經濟發展中的積極因素正在增多,疫情期間被壓抑的需求將在疫情過後集中反彈,帶動經濟回升,預計下半年中國經濟將逐漸回暖。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