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褐皮書:內地首季經濟或史上最差

2020-03-24
来源:橙新闻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讯】新冠肺炎衝擊全球,帶來健康問題及經濟巨浪,內地更是首當其衝。民間調查機構中國褐皮書國際(CBB)的調查顯示,內地第一季的經濟或收縮10%至11%,是有史以來最差季度表現,即使不少企業在3月中旬逐漸重開,但調查中的各項指標持續惡化,特別是零售業。

  中國褐皮書在2月13日至3月12日對超過3,300家公司進行季度調查。調查稱,因為受疫情影響,全國各地的工廠、商店和餐廳關閉,而全球也開始限制外遊,阻止病毒傳播,內地2月份的經濟活動遭遇歷史性下挫,故認為首季內地經濟收縮至少10%並非不無道理。

  報告又認為,雖然本土感染新病例已經急劇減少,但內地復甦並不只取決於國內的韌性,隨著疫情迅速傳播,如今難以恢復常態,內地的夥伴國或連續封關數個月,這都是政府無法掌控的因素。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