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美国无限量宽松 A股全线涨逾2%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24日(周二),受美国无限量宽松开启影响,沪深两市今日高开高走。数据中心、5G板块、汽车板块表现强势,个股普涨。两市仅500余只个股下跌,但市场赚钱效应整体一般。

  截至收盘,沪指报2722.44点,涨2.34%,成交额为2790亿元;深证成指报9921.68点,涨2.37%,成交额为4335亿元;创业板指报1876.91点,涨2.73%。

  从盘面上看,黄金、食品加工制造、汽车整车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特高压、超级真菌板块表现较差。

  消息面上,周一美联储的声明是美联储迄今为止最激进的市场干预行动。此前,美联储曾宣布将购买价值5,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2,000亿美元的MBS。这一新举措代表着对量化宽松政策的无限制承诺。  

  机构看盘:

  国海证券(4.420, 0.09, 2.08%)表示,海外形势不断严峻,造成经济担忧和恐慌心理,势必也会影响A股市场,因此当前应当谨慎操作。近日两市成交量从此前最高的1.4万亿元萎缩至当日的不到7000亿元。从某种意义上看,资金并未在下行中大量出逃,既表达了投资者当前谨慎心理,也有不愿轻易放弃手中筹码的意味。从过往历史看,成交量萎缩也往往是调整进行到后期甚至尾声的表现之一。A股随着近日的下跌,优势和价值正趋明显。一旦海外形势趋稳和扰动渐小,A股有望率先向好。目前投资者宜耐心等待转机。

  中信建投丁鲁明分析指:实际昨晚外盘大幅波动,上涨是因为美联储无限制QE符合预期,此后下跌是因为参议院未通过1.8万亿财政刺激方案,主因民主党阻挠。但今日亚洲交易时段民主党已提出最新的方案,涉及更大的2.5万亿规模经济救助计划。预计通过只是时间问题。今日晚间欧美将披露最新PMI预览,预计数据极差,但预计将变向促成上述方案最终通过(方案通过是市场企稳的最大关键,但预期通过就可以先涨了)。以他们对疫情的理解和对经济冲击的逻辑顺序,上述财政方案针对性极强,是最为有效的抗疫政策,对市场效果仅次于疫苗研制了。后续市场也未必走出历史经济危机下的三段模式,可能直接单次见底参考1957年10月。 

  丁鲁明认为,综合以上,明确提请24-25日期间坚决加仓A股及全球股市,后续3个月上行空间或极为可观,风格逻辑上参考海外结构,也同时参考一季报安全边际,明确建议创业板等科技成长板块优先,大市值行业中的地产并未成为本轮经济刺激焦点但估值优势同样显著,建议可适度加配,券商板块短期弹性较高,也可适度加配。其他大类资产中明确走向的将是美元指数,年内不排除将在此位置上开启3-5年的长周期下行趋势,最终目标80美元下方。

  招商证券表示,近期我们一直提示成长一枝独秀的格局即将发生改变,以及小盘风格即将迎来春天。过去三周价值风格的持续占优,小盘风的格持续强势印证了我们的观点。过去一周,质量类因子在持续的低迷后表现略有复苏。此外,在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行的背景下,低波动等偏防御的风格明显走强,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