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促港鐵盡快檢視管理制度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圖:工聯會@fb

  【香港商報網訊】去年9月中旬,港鐵紅磡站出現嚴重列車出軌事故,事後的調查報告有不少篇幅提到前線員工認知不足,導致更換軌枕過程中出錯,造成列車出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今日(24日)表示,事故背後主因包括港鐵行政管理不善、資源調配及人手不足,敦促港鐵正視。

  香港鐵路運輸專業人員協會副主席張年生在記者會上表示,調查報告顯示,前線員工可能對於路軌維修的認知缺乏,沒有足夠專業知識去分辨及應用適合現時路軌的材料,但更重要的是領導層應多到車間了解前線工作,在日常巡查中做好把關,防止事故發生。

  陸頌雄說,收到港鐵前線員工反映,由於維修人手及資源分配不均等問題,導致大量維修項目被積壓,由於未來鐵路線擴展、信號系統老化等問題,擔心類似事故會再次發生。他敦促港鐵加強管理層與前線員工的溝通和培訓,加大新科技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科技應用。

  工程師張子惇稱,港鐵正研發一套實時監察系統,全天候監視路軌情況,相信可盡量減低意外風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