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延期日本市民声音:这很无奈 应该尊重

2020-03-25
来源:新浪体育

夕阳中的新国立竞技场

夕阳中的新国立竞技场

  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日本2020年第32届奥运会延期后,日本国内普通人是怎么看待的呢?

  《每日新闻》采访了一些普通的日本老百姓。

  奥运会的一部分比赛被放在了东京北部埼玉县的埼玉市,这里有足球和篮球的赛场。希望奥运会能够给埼玉商店街带来帮助的42岁男性今井良治说:“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地方经济都凉了,这里由于活动被取消,人们也被要求尽量不外出,所以所有的商店几乎都出现了销售额下滑。本来期待奥运会能够带来好的帮助,但是很遗憾,今年最后的希望也消失了。”

  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私立大学工作的55岁男性购买了奥运会的棒球和篮球票共8张,花了30万日元,他有两个孩子,本来决定带着他们和妻子一起去看比赛,但是球票是否能退,未来怎么办,现在完全不知道。这位男性说:“这个情况也是没办法,很无奈,希望延期后,我们这些抽到票的人还能去看比赛,如果不行的话,至少可以退我们钱。”

  期待去看残奥会的一名身障人说:“这也是无奈的事情。”对奥运延期表示了理解。有视觉障碍(也就是视力残疾)的横滨市亩本彩美女士是是残疾人平等学习的讲师,一直在给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进行培训,确认延期奥运会后,她表示:“担心作为残疾人和社会共同生活的机会会发生变化,如果有更多的时间,希望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残疾人与社会的关系和他们的生活状况。”

  就读于私立大学的22岁片柳健太明也来自埼玉县川口市,他在4年前就报名成为了奥运志愿者:“举办奥运会是社会人的责任,现在还不知道延期会不会影响我明年的工作。不过看了新闻,也有很多运动员希望延期,所以我认为延期举办奥运会是公平的。”

  43岁在东京都涉谷区做房地产生意的滝岛一统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几乎每届都会去现场观战。他说:“1年后新冠肺炎就会沉静化了,作为和平的典礼,1年后我们会笑着迎接奥运会的,这是世界复兴的奥运会,这样做很好。”

  滝岛一统对选手的出场也很关注,“那些好不容易才获得奥运会资格的选手,如果延期后无法参赛的话,肯定会很难受的,我觉得还是不改变奥运资格赛目前的选拔方式比较好。”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已经现场去观看了7届奥运会的50岁东京都杉并区公司老板石川恭子说:“并不是取消奥运会,在这种状况下,延期的决定还是应该尊重的。”已经购买了奥运会摔跤门票的她说:“比起在大家都担心的情况下开奥运会,还是让世界上的人们达成一致后再举办最棒的奥运会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