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僑界派僑心送暖防疫包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向基層僑友派發抗疫物品,幫助抗疫。

  【香港商報網訊】為配合全城抗疫,提高市民防疫意識,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積極採購防疫物資,並得到善心首長捐贈支持,在義工的協助下包裝成「僑心送暖」防疫包,向基層人士和地區醫院醫護人員派發防疫物品,幫助地區抗疫。連日來,已經派發2萬個口罩、5000支消毒噴霧及一批防疫讀本。

  該會會長黃楚基表示,新冠肺炎春節期間在武漢地區和內地省市爆發時,香港口罩等抗疫物資供應緊絀,很多市民在藥店門口輪候買口罩,不少基層僑友和長者更是缺少口罩等防疫物品。在黃楚基的帶領和其他首長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僑界通過各種渠道幾經周折成功採購得數萬個口罩和大批消毒液,並於2月初開始向僑界基層團體及社區基層人士免費派發。

  黃楚基:抗疫工作仍不能鬆懈

  為了方便行動不便的僑友,黃楚基等首長連同十多位青年義工,更在日前帶同防疫包送到基層僑社團體,送給有需要的年長僑友和獨居長者。他們一行分頭出發,前往香港、九龍各地區,到訪香港華僑華人總會、香港華僑華人婦女會,巨港(香港)校友會、印尼蘇中地區旅港僑友會等,以及部分長者居住的樓層,將防疫包親自送到僑友手上,向長者問好,亦提醒他們在疫情期間要注意個人衛生。連日來共派送超過4000份防疫包,每份防疫包有口罩、瓶裝消毒噴霧及防疫讀本。該會還向醫管局贈送300個護目鏡;並準備了1000支消毒噴霧,由僑社青年志願者贈送給屯門醫院,支持醫護共同抗疫,為抗疫付一分力。

  黃楚基表示,當前疫情在香港還未結束,抗疫工作仍不能鬆懈。香港僑界將一如既往繼續努力籌集抗疫物資,幫助更多基層僑友及社區人士,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守護健康,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該會常務副會長陳志煒、程燕、梁志明、廖宇軒、李然,副會長駱鎮、余偉傑,常務副秘書長唐志華、鄭玉蘭,副秘書長謝嘉恩、莊冬瑩,副司庫黃香齡和一眾婦女及青年義工參與派發活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