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海陸作業已全面復工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中國海洋石油(883)昨公布2019年度業績,期內收入上升2.4%至2331.99億元(人民幣,下同),油氣銷售收入達1971.7億元,淨利潤升15.89%至610.45億元,高於市場預期的576.83億元,每股盈利1.37元,派末期息0.45港元,較去年升12.5%。

  估今年盈利表現不如去年

  中海油首席執行官徐可強在全年業績電話會議上表示,在目前低油價環境下,公司今年資本開支預算及產量目標將有一定調減,而公司早前對今年資本開支預算為850億至950億元,產量目標為5.25億桶,目前未決定調減幅度。面對當前環境,公司會透過嚴控投資節奏、強化技術及優化產量結構等措施應對,但若當前油價水平持續一段時間,估計公司今年盈利表現或不太可能如去年般。

  另外,董事長汪東進稱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公司已實行嚴格措施,海上及陸地作業在2月中已全面復工,公司今年首兩個月產量按年仍有增長,疫情對生產經營影響有限。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