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鉅:黑色素瘤療法估值逾10億美元

2020-03-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長和系主席李澤鉅昨日在網上業績發布會上表示,旗下長江生命科技(775)有關皮膚癌的疫苗,可能與治療新冠肺炎有少許關係,但是否可於預防新冠肺炎,則言之尚早。

  長江生命科技於去年11月,於美國舉行的癌症免疫療法學會年會中,展示針對治療黑色素瘤而研發的專有多價疫苗研究結果。據長江生命科技的全年業績披露,目前黑色素瘤療法的全球市場估值超過10億美元,預計可於未來5年取得倍數增長。

  長江旗下藥房店舖數目增5%

  雖然疫情打擊零售業,但李澤鉅表示,由於旗下藥房繼續營業,而保健及藥品需求亦增加。截至去年12月底止,零售店舖總數為15794家,按年增5%;淨增長數目為818家,較2018年的852家稍低。其中,內地保健及美容產品店舖數目按年增長9%至3947家,為各地域中增幅最大者。

  另外,問及長和系會否仿效香港其他商人自行在港生產口罩,李澤鉅說:「稍後時間可能會有宣布。」目前不少香港上市公司均有生產口罩計劃,其中,新世界慈善基金投資1000萬元生產口罩,料4月投產,免費派予基層。至於九巴母公司載通(062),亦於屯門自設口罩廠房,料4月下旬投產,供應予前線車長使用。

  對於會否向企業員工提供口罩,李澤鉅表示,在願意戴口罩的國家,將會提供口罩予旗下員工,但部分國家的員工不喜歡戴口罩,認為這是文化差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