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停飛國際線 高層停薪至6月底

2020-03-19
来源:橙新闻

圖:AFP

  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宣布,自3月下旬至5月底暫停所有國際航班,並削減60%國內業務,安排三分之二員工休假,約150架飛機將被停飛。

  澳航財務總監Vanessa Hudson表示,由於收入下降,集團今年需要削減40億澳元的薪酬開支,並希望為787客機的交易籌集資金。

  澳航亦將合共2.01億澳元股息從4月9日推遲到9月1日派發;至少直至今年6月底本財年結束,高層員工及董事會將跟隨主席及行政總裁不收取薪金。

  另外,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早前已宣布,暫停3月30日至6月14日期間的所有國際航班,國內航班運力亦大減一半,即50架飛機將被停飛。該公司同時希望通過使用累積的休假、無薪假和調動等措施以避免裁員。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早前宣布全國進入「人類生物安全緊急狀態」,呼籲市民不要出國。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全球航空業需要政府提供介乎1,500億至2,000億美元的援助措施,以渡過危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