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称巴萨提出降薪直至疫情结束,球员未接受

2020-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由于新冠疫情在欧洲越来越严重的这段时间,多家俱乐部因为不堪重负而宣布球员降薪。巴萨也有意为之,巴托梅乌与布斯克茨、梅西、罗贝托和皮克等四位队长谈判,但并未取得成功。巴萨高层当时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其中之一就是让巴萨一队的球员们降薪。

  巴萨发表声明:“基本上,根据情况以及所采取的保护措施而减少了工作日,所以,相应合同中规定的报酬按照比例减少。 俱乐部会严格执行措施,并遵循正式的劳动法规,在相称性标准以及最重要的公平的前提下,这么做的唯一目的是尽快恢复俱乐部的活动。”

  上周五巴萨俱乐部召开了高层会议,主题就是谈论如何应对新冠病毒对俱乐部经济造成的冲击。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西甲联赛延期,巴萨不仅没有了比赛门票收入,巴萨博物馆、诺坎普球场的观光收入也没有了。

  周末巴萨开始和队中的四位队长交流,向他们解释俱乐部的现状,之后几位队长再把俱乐部的意思传递给其他球员。

  《马卡报》称,巴萨球员们对于俱乐部的困难非常理解,但俱乐部开出的首份降薪提议没有说服他们,球员们也咨询了身边的财政顾问,他们认为俱乐部的这个方法不太可行。

  受到联赛延期的影响,巴萨俱乐部的经济收入持续走低,终止联赛和继续联赛、对外开放比赛和空场比赛对巴萨经济的影响是截然不同的。

  巴萨并没有公布降薪的幅度。不过据《世界体育报》报道,这次降薪多达70%,适用于所有球员,从3月13日开始,直到疫情结束。如果真是这样,那么队内最高薪梅西的损失无疑最巨大,他的年薪是4000万欧元,降薪70%的话,只能拿到1200万欧元。


  《每日体育报》头版,则以“降薪引发的紧张”为标题,透露所有球员并没有就降薪达成一致,但巴萨依然坚决执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