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在98年世界杯决赛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03-26
来源:虎扑足球

  1998 年 7 月 12 日,第 16 届世界杯决赛在法国巴黎法兰西大球场举行,对阵双方是卫冕冠军“四星”巴西与东道主法国,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卫冕冠军和东道主上演的世界杯决赛。 最终结果,老球迷都知道了,法国队以几乎压倒性的优势 3-0 击败巴西,首次捧起世界杯冠军。 赛后,人们就在不停地质疑巴西队的表现,而且当场比赛出现的许多离奇情况更让人们迸发出巴西队让球的联想。 而决赛前一直表现出色的“外星人”罗纳尔多,却在决赛中消失了,外界频繁的在问一个问题: 巴西队怎么了? 罗纳尔多怎么了?

  在来到法国之前,罗纳尔多在刚刚过去的1997-98赛季为国际米兰打入34球,但国米最终以争议性的方式屈居意甲亚军。世界杯揭幕战,罗纳尔多和巴西队一样,还在寻找状态,但从小组赛第二轮开始,罗纳尔多用他的进球帮助桑巴军团一路挺进决赛。

  到了决赛,开球之后大家就发现,法国队并没有消耗太大精力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不仅半场就取得了2-0的领先,并始终压制着巴西队。就在人们期待下半场的巴西队能如梦方醒时,巴西队依然踢得很吃力,虽然偶有攻势,但始终无法给法国队带来实质性的威胁,即便法国队在第68分钟被罚下一人。罗纳尔多更是全场梦游,他浑浑噩噩的状态导致了巴西队的惨败。

  对于当时的情况,大家都非常好奇且质疑满满,而罗纳尔多之后回忆时表示:“赛前我发生了抽搐,我的队友都在身边,但没有人过来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决午饭后休息一下,我能记得的最后一件事就是上床睡觉。”

  “之后,我询问他们我是否可以去别的地方走走,莱昂纳多过来告诉我,让我和他去酒店的花园散步,他对我解释了所有的情况,并告诉我我可能不能参加决赛了。”

  “我做了基本的体检,结果没有显示任何异常,随后我们就出发去球场,我拿着医生给我的化验报告找到扎加洛,我对他说,我很好,我没问题,这是化验报告,我感觉很好,我想要上场。”

  “他别无选择,接受了我的决定,于是我登场了,也许是我的表现影响了球队,但那次抽搐真的非常可怕,那种事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的。”

  “对我来说,我不想错过决赛,我对我的国家有责任,登场比赛是很荣幸的事,我觉得我可以。但显然这不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比赛,但我在那里完成了我的角色。”

  一

  阴谋论?埃德蒙多提出质疑。

  在罗纳尔多回到首发之前,“野兽”埃德蒙多已经确定在首发名单中了,他表示,他与罗伯特-卡洛斯一起看望了罗纳尔多,并了解到了他当时的情况,并声称罗纳尔多在去医院做体检化验前小睡了一会。

  但“野兽”后来也透露,或许是耐克对罗纳尔多回归首发起到了影响,“他们的人24小时都在球队内,就好像他们是球队的人员一样,他们制造了很大的影响力,我只能说这么多。”

  

  神秘的医生

  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球员透露,当队医利迪奥-托莱多从罗纳尔多的房间出来时,他流下了眼泪。但托莱多事后进行了否认,他表示在他看到罗纳尔多时,他有意识,但呼吸沉重,且嘴唇周围有唾液。

  随后罗纳尔多被送往医院进行神经测试,那个时候大家都认为罗纳尔多将被排除在决赛之外。检查结果出来之后显示罗纳尔多并没有异常,托莱多、扎加洛、罗纳尔多以及另一位医生坚定的认为罗纳尔多已经恢复到可以上场比赛的状态。

  三

  神经衰弱理论?

  巴西国内的一家报纸表示罗纳尔多在世界杯期间出现了精神崩溃。圣保罗媒体表示,罗纳尔多在决赛前一周有抑郁的迹象,他甚至将一辆自行车扔到了墙上。在决赛前一晚,罗纳尔多经历了异常“危机”,托莱多走进房间,哭着离开,但因为担心兴奋剂问题,罗纳尔多并未接受任何药物治疗。

  该媒体还表示,技术协调员兹科坚决反对让罗纳尔多上场。巴西队选择了一反常态的方式离开了酒店前往球场,在热身时,球员之间并未有任何异常的行为,但据相关信息显示,巴西队内实际是存在分歧的,一派是以邓加为首的团体支持罗纳尔多登场,一派是以莱昂纳多为首的反对派。

  四

  国际足联阴谋?

  虽然看起来很荒谬,但据一封来自环球电视台的匿名邮件称,巴西用“2300万美元”的代价将世界杯卖给了国际足联。

  邮件内容还显示,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法国赢得世界杯,以此取悦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且帮助法国解决一些社会问题。而国际足联也向巴西承诺,会为巴西赢得2002年世界杯“铺路”,且在未来巴西将会举办一次世界杯。等一下...这个“承诺”好像真的发生了。

  五

  致命的注射?

  在98年世界杯决赛多年之后,向来比较激进的媒体人士乔治-卡朱鲁提出了一个新的线索:罗纳尔多对托莱多医生给他膝盖注射的药物有过敏反应,罗尔纳多表示出了担忧。据说,罗纳尔多在世界杯期间一直在为自己受伤的右膝注射镇痛剂并接受消炎治疗,直到决赛前7个小时还在接受治疗,托莱多一共进行了8次注射,前7次都未出现过什么状况,直到赛前的第8针,出现了副作用。

  但卡朱鲁的说辞并未得到广泛的信任,毕竟他向来都是以“口无遮拦”而示人,但也没有人出来否认他的说法。

  六

  女友出轨?

  还有一种说法称,罗纳尔多之所以突然出现状况,是因为他在世界杯期间得知了自己当时的女友苏珊娜(现塞萨尔妻子),与巴西一名电视记者出轨,这让罗纳尔多的精神出现了崩溃,虽然他极力克制,但始终无法摆脱这个事件的影响,尤其是在重压的世界杯决赛场上。

  

  耐克的最后通牒?

  2000年,一个调查委员会成立,负责调查巴西足协与耐克公司之间的合同。在这次调查中,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耐克是否对罗纳尔多在98年世界杯决赛上登场作出了干涉与影响。耐克公司对此表示,整个时间都捏造的,耐克只与巴西足协有合作关系,他们不会参与到巴西队队内的任何事物。

  在调查过程中,一位调查员曾问罗纳尔多:“决赛中,你们谁负责盯防齐达内?”罗纳尔多对这个问题表示出了疑惑:“这对此有什么帮助吗?”

  这次调查最终结果是无疾而终,没有人透露调查的经过与相关信息,这也导致了1998年世界杯决赛事件至今仍是一个悬案。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