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業務疫情下受重創 將安排員工清年假

2020-03-27
来源:橙新闻

  

金澤培。資料圖

  新冠肺炎疫症持續擴散,巿民減少出門,或在家工作,間接使港鐵業務受到影響。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今日向全體員工發信,指疫情爆發導致香港及全球的客運及物業業務受到沉重打擊,又指會實施有助實質財務效果的措施,包括安排員工先清理年假。

  金澤培表示,港鐵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業務於今年1月從谷底開始回升,但新新冠肺炎疫情隨即爆發,導致香港及全球的業務,包括客運及物業業務亦受到沉重打擊。

  金澤培指,港鐵面對艱鉅挑戰,仍會以推動香港安全,以及與市民共同抗疫為目標,並指會透過成本控制措施,保障就業及維持公司財務穩健,故會實施對員工影響較低,並有助實質財務效果措施,當中包括安排員工先清理年假。

  金澤培說,若需要實施更多相關措施,將與員工組織保持密切溝通。他亦呼籲,員工採取預防措施,以保持健康。

  受疫情影響,港鐵客運量持續減少,2月份總客運量按年減少43.5%,有7140.5萬人次,按月下跌38.7%。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