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震荡走高 深强沪弱持续

2020-04-0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1日(周三),外围市场相对淡静,今日早盘沪深股市涨跌不一,随后股指震荡走高,创指、深成指涨幅均超1%。临收盘前,三大指数都出现小幅的急速回落,从技术形态上看,有做头肩底的意味。盘面上,汽车股受利好消息刺激全线高开,特斯拉概念跟随上涨,餐饮消费概念延续强势,农业板块普遍回调,板块轮动加快,市场总体涨多跌少。

       总体上,资金情绪较为积极,多头早盘发力,市场赚钱效应较好。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758.66点,涨0.30%,深成指报10071.56点,涨1.10%;创指报1888.54点,涨0.89%。 

  政策面上,2020年3月,财政部印发《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有关工作的通知》,可再生能源补贴清单制正式开启,存量项目开展“第八批补贴目录”申报工作。有机构认为,补贴清单的落地将加速目录外项目的补贴确权,所有合规项目的补贴兑付周期有望缩短,将显著缓解运营商的现金流压力。 

  机构看盘:

  天风证券:维持市场底部的判断,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

  粤开证券:当前市场正处于阶段底部,A股向下空间有限;考虑到基本面和情绪面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二季度A股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海通证券:美联储无限量宽松缓解了流动性危机,国内政策望加码,曙光微现,A股进入阶段性反弹期。但未来一段时间全球抗疫仍处于艰难期,市场反弹后还可能回撤,趋势性上涨还需等海外拐点及国内基本面数据重新回升。

  中金公司:建议关注对政策敏感的内需板块,如城镇化升级相关内需产业链、新基建、部分供给及需求均在国内的消费及服务类股票。建议根据风险偏好及投资期限长短配置四大方向:低估值、纯内需、高质量、高股息。

  国金证券:4月份一揽子逆周期政策措施陆续出台可期,包括扩大投资、扩大消费、稳定出口等,有望提振市场信心。

  中信证券:预计全球高峰在4月中旬出现,届时全球资金的再配置将开启,中国的股票和利率债是首选。4月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

 

  安信证券:对于A股市场,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战略上应乐观,从中期看目前处于牛市中的过渡期。

  天信投顾表示,最近可谓是利好扎堆,但是市场的走势依旧是耐人寻味,主要因素是现在市场缺乏人气,缺乏持续的做多热情。不过只要政策托市依旧,市场短期内依旧是磨底的状态。操作上,继续严格控制仓位,中线上继续关注有质量的压舱石券商、新基建、科技龙头等品种;短线上关注涨价的黄金、农业,需求大的呼吸机C2M等概念!

  国信策略表示,从整体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全A的PE为16.0,已经十分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的低点。从各板块的历史分位数来看,银行、地产、钢铁、采掘等行业绝对估值绝对水平均不足10,并且2000年以来地产、金融、采掘等板块绝对估值均处于的10%分位数以下。从相对估值来看,地产、采掘、银行等行业的相对市场整体估值处于2000年以来的10%分位数以下,同样显得“极端便宜”。综上来看,地产、采掘、银行等“极端便宜”板块虽然较难具有进攻属性,但很多确实都已经是按照危机模式来定价了,如果最终危机没有发生,未来具有估值修复的空间,此外“极端便宜”板块的也能具有更好的防守属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