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外围股市大跌 A股跟随走软小幅下跌

2020-04-0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1日(周三),农历三月初九,今日A股呈现震荡调整格局,早盘平开后,走出了一波盘升格局。午后,随着周边股市走软,日本股市大跌,美国亚洲时段股指期货大跌,A股走出了逐波下跌走势。沪指率先翻绿,深成指、创业板随后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2734.52点,跌0.57%,成交额为2256亿元;深成指报9951.84点,跌0.10%,成交额为3592亿元;创指报1864.80点,跌0.38%,成交额为1097亿元。两市成交额约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超50亿元。

       恒生指数也跟随外围股市一起走跌,截至发稿时大跌556点,跌幅2.43%。      

  消息面上,世界贸易组织(WTO)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31日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各方努力确保粮食贸易的自由流通,以确保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粮食安全。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从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升级消费,重振文旅和餐饮消费等六个方面抓好促进消费工作。  

  机构看盘:

  中银证券:随着季报窗口的来临,市场有望率先迎来盈利预期的修正,此后随着政策定调的逐步明朗化,基本面复苏预期下有望迎来探底企稳。风格上,前期流动性驱动下高估值主导的市场风格有望逐步趋于均衡,随着国内生产逐步修复,盈利预期关注度提升,增速稳定或预期修复的中低估值风格有望获得阶段性超额收益。

  天风证券:市场目前位于底部区域,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预计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4月中旬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时点:一是深交所公司业绩预告披露完成,部分业绩压力的靴子落地;二是MLF、LPR等利率调整时间点临近;三是一些悬而未决的政策逐步揭开面纱;四是观察届时全球流动性危机是否能看到拐点。

  渤海证券:基建仍是政策的主要着力点;同时,以5G为首,包括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在内的“新基建”也将成为结构优化的重要方向。而中长期逻辑尚未改变,且已回调至年前位置的科技和新能源板块也可择机入场。此外,还可关注政策松绑下定增市场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近期上市公司开始陆续披露一季报,投资者可更好地评估疫情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后续市场有望基于基本面走出结构性行情。板块方面,继续推荐“新基建”和大基建(建筑建材、水泥等)板块,适当关注汽车和交运(货运)板块的投资机会;农业板块可关注养殖、大豆和玉米,操作上以低吸为主。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四条配置线,其中纯内需是主线:首先,投资、汽车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其次,如果欧美经济二季度仍呈衰退态势,从供应链的角度看,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6.82 -5.80%,诊股)领域的补空缺可能;第三,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第四,在当前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广州万隆表示,今天科技股崛起之后,食品饮料、农产品(6.820, -0.42, -5.80%)等大消费方向有所回落,但严格意义上,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延续,也是为了进一步刺激消费,所以,政策主要的发力点仍然集中于此,综合考虑到目前热点板块的轮动加速,短线可以继续锁定大消费方向,重点从具备补涨潜力的影视传媒,寻找个股轮动式的低吸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A股冲高回落,新能源汽车和金融股推升指数,科技股展开反弹,周二大涨的农业股展开调整。底部构筑是个复杂的过程,投资者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操作上,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大消费、低估值品种,注意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