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病毒疫情严峻 道指大跌近千点

2020-04-0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2日(周四)凌晨,受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影响,美股收跌,道指再度大跌近1000点。美国冠状病毒确诊超20万例,市场担心疫情蔓延造成的封锁隔离与经济停滞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多位华尔街大佬预计美股暴跌远未结束。

  道指收盘跌973.65点,或4.44%,报20943.51点;纳指跌339.52点,或4.41%,报7360.58点;标普500指数跌114.09点,或4.41%,报2470.50点。 

   特朗普预计未来两周“非常艰难”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累计确诊911308例,累计死亡45497例。其中,美国确诊203608例,累计死亡4394例。目前,全美已有26个州确诊病例超过千人。

  美国官方对冠状病毒爆发的前景预期越来越悲观。据白宫预计,美国死于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人数有可能达到24万。这是美国政府层面就疫情可能导致的死亡人数作出首次正式评估。

  在周二晚间举行的白宫简报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随着美国冠状病毒疫情继续蔓延,预计未来两周“将非常非常艰难”。特朗普敦促所有美国人在4月底之前都要遵守联邦政府的保持社交距离相关指引,他还强调,遵守防疫指南“事关生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