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蟬聯外派員工房租最貴城市

2020-04-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健鑫報道:香港租金持續高企,本港已連續三年成為全球外派員工住房租金最昂貴的城市。然而,受到修例風波及新冠肺炎爆發影響,預料未來租金水平有機會大幅回落。

  派駐港員工數料顯著下跌

  在香港,國際行政人員常住地區中,一間無家具、中檔三房寓所的平均月租約11318美元(約88280港元),較去年上升3.45%,但今年升幅低於過去數年的上漲幅度。ECA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雖然香港的外派員工住房租金繼續上升,但升幅仍低於去年錄得的4.9%。不過,香港人口稠密,新住房的土地供應亦有限,這些因素互相結合,從而推動租金上漲,導致香港住房租金冠絕全球。但由於修例風波持續,加上近來新冠肺炎爆發,預料2020年派駐香港的員工人數將顯著下降,令住房需求有所緩解,而本地住房租金亦會隨之回落。

  東京租金續升排第二

  關禮廉認為,香港平均租金一向較亞洲其他受注目城市更昂貴,過去12個月以來,中國內地許多城市的租金都有所上升,上海是租金最昂貴的內地城市,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三。深圳的升幅最大,高達7.22%,受益於大灣區經濟圈持續穩健發展。台北的住房租金在去年亦急劇上升5.29%,令其晉身全球外派員工住房租金最昂貴城市的50名內。

  在亞洲其他地區,東京租金繼續上升,平均升幅約4%,現時的平均租金為每月8668美元(約67610港元),東京仍穩居租金第二昂貴的亞洲城市。至於新加坡平均月租亦已上升至4233美元(約33017港元),較去年略微增加1.4%,排在亞洲最昂貴城市的第9位,落後於上海、孟買和首爾等城市。

  從全球來看,澳洲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租金水平均有所回落,有些地區甚至出現顯著下跌,讓許多本來有意租樓的人士轉而置業,導致悉尼城郊地區房產的空置率全部出現上升。美國城市的排名均有所上升,其中有個別一些城市升幅頗大,令派駐美國的員工需要面對較為昂貴的物價。主要原因是美國經濟向好,而美元兌全球主要貨幣的匯率亦高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