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突破30万 特朗普:不會推遲大選

2020-04-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發布會上宣布,當天美國疾控中心(CDC)發布了新指導方針,敦促民眾在公共場合佩戴布面罩。但特朗普強調,這些建議是自願的,他本人不會這麼做。他有信心今年的總統大選不會因疫情推遲。

  紐約州呼吸機6天將耗盡

  世衛組織即時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全球已有207個國家和地區出現新冠肺炎病例。

  据网站worldometer发布的實時數據顯示,截至發稿,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萬例,達到64,710例。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201,767例。其中美國最多,為311,357例,累計死亡8,452例。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州疫情最为严重,累計死亡病例達3,565例,累計確診則達113,833例。目前紐約州依然缺乏人工呼吸機等設備,存量呼吸機約為2,200台,6天內將耗盡所有資源。

  禁3M口罩出口

  為減緩疫情持續蔓延,特朗普建議民眾出門可以戴上非醫療用口罩,以確保自身與他人健康與安全,但強調是自願不強迫,他自己則不會戴。

  同時,特朗普簽署命令,指示政府停止出口N95口罩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到其他國家,並命令明尼蘇達州的醫療裝備製造商3M公司停止向加拿大和拉丁美洲出口防護口罩。

  對此,3M公司表示反對,指此舉違背人道主義。隨後有消息說,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警告稱,可能對特朗普這一決定採取報復性措施。但晚些時候特魯多否認了有此說法。

  另外,關於年底總統大選是否會因疫情而延後,特朗普表示,他有信心不會推遲,並明確反對讓選民通過郵件的方式投票,因為可能引發選舉造假。據悉,美國總統大選計劃於11月3日舉行,受疫情影響,美國多個州已經推遲了大選初選。

  值得一提是,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當天發布推文,「在海外的美國公民儘快回國,所有交通工具可能很快都無法使用」。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