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印度機構降經增預期

2020-04-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剛剛更新的報道中援引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發佈的數據稱,截至目前,印度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3082例,累計死亡病例86例。

 

 

        CNN援引印度衛生部門一名高級官員的話說,該國病例近期出現激增,與3月在新德里清真寺舉行的一場宗教聚會有關。報道稱,當時來自印度各地和海外的人們聚集在一起參加了這次聚會。

 

        印度衛生和家庭福利部最新數據顯示,該國過去1天之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01例,為單日最大增幅,同比增長26%

 

        值得一提的是,時隔半個月,國際評級機構惠譽再次下調印度經濟增速預期,從5.1%下調至2%,為30年來最低。

 

        印度衛生和家庭福利部高級官員拉夫·阿加瓦爾稱,截至目前有647個病例與這次聚會直接相關。他補充說,這些病例分別在14個邦和聯邦屬地被確診,並進行了相關隔離措施。

 

        「我們被告知,很多人離開這座清真寺後,去了全國各地,」德里首席部長阿爾溫德凱傑里瓦爾說,「想想到底有多少人可能受到這一事件的影響,真是可怕。」

 

        一場可怕的宗教聚會

 

        新加坡《聯合早報》在2日的報道中就曾提及此次聚會。據報道,伊斯蘭教傳道會在3月初曾舉辦年度聚會,許多印度教徒以及310日起陸續入境新德里的250名外國人參加了這場大型宗教聚會。宗教聚會結束後,一些外國人前往印度各邦清真寺。

 

 

        報道稱,一位不願具名的印度衛生部門高層官員表示,衛生部門懷疑新冠是由這些外國人帶來的。當地一名政府官員說,與新德里伊斯蘭教聚會有關的約9000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負責追蹤潛在攜帶病毒者行蹤的官員說:「這已經成為我們對抗新冠的關鍵,我們需要這些人挺身而出,以便我們對其進行隔離。」

莫迪呼籲「關燈9分鐘」

 

        當地時間3日,印度總理莫迪再次就新冠肺炎疫情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莫迪在講話中強調保持「社交隔離」是目前印度戰勝疫情的唯一方法。他同時呼籲印度民眾在45日晚9點花9分鐘時間熄燈,並以「燭光」祈福團結抗疫。

 

        面對新冠疫情,據「今日印度」報道,印度總理莫迪今天還在推特上發佈了已故前總理阿塔爾·比哈里·瓦傑帕伊朗誦詩歌的動人畫面,借此鼓勵民眾團結一致,合力抗疫。

 

        囚犯自制口罩

 

        隨著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各國對口罩的需求量劇增。「今日印度」稱,印度泰米爾納德邦哥印拜陀中央監獄的囚犯們正在自制口罩,以確保該邦不會出現口罩供應短缺。

 

 

        報道稱,哥印拜陀中央監獄的囚犯們一天能製作30005000只口罩。共有20名男性囚犯和5名女性囚犯參與了這項製作任務。

 

        每只口罩的成本大約為10盧比。囚犯自制口罩將被提供給該邦的警察和消毒工作人員,這些人需要適當的遮擋面部,以避免受到新冠感染。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