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購口罩被截 德:美是現代海盜

2020-04-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繼法國之後,德國也稱被美國「截胡」防疫醫療物資。據法新社報道,德國柏林一名官員當地時間4月3日表示,美國在泰國曼谷機場將一批原本運往德國的在中國製造的口罩截下並轉運美國。這位官員指責華盛頓此舉是「現代海盜行為」。
 
  柏林市政府負責內務的官員安德烈亞斯•蓋澤爾在一份聲明中說,20萬隻「非常搶手」的FFP2口罩在曼谷被「攔截」。這些口罩由一家在中國的美國企業生產、原本計劃運往柏林供當地警方使用。聲明說:「目前,我們認為這一事件與美國政府對口罩的出口禁令有關。在全球面臨危機的此刻,也不能用『狂野西部』的方式。」
 
  蓋澤爾要求德國政府施壓美國遵守國際規範,柏林市長繆勒也批評特朗普不負責任,「既不人性,又令人無法接受」。
 
  稍早前,法國、德國、加拿大等愈來愈多盟國,對美國故意出高價向中國搶購醫療級數的口罩和其他醫療物資,感到憤怒。其中,法國向中國訂購的一批口罩在停機坪等待裝入貨機前一刻,被半路殺出的美國買家出高價買走。而巴西本來向中國訂購了一批醫療設備,但美國派出20多架貨機運走那些設備。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