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狠批已被解職的羅斯福號航母艦長

2020-04-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據美媒CNBC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4月4日的白宮例行簡報會上,批評已被解職的「羅斯福」號航母艦長克羅澤做的事太糟糕了。克羅澤此前曾緊急寫信請求美國海軍立即為艦上多人感染新冠肺炎的「羅斯福」號航母提供支持。

  已被解職的「羅斯福」號航母艦長克羅澤。(資料圖

  「我認為他做的事,寫一封信,真是太糟糕了。這不是文學課。這是一艘擁有核動力大型艦船的艦長,」特朗普說,「一封艦長寫的長達5頁的信,弄得到處都是。那不合適,我認為那是不合適的。」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法新社)

  報道提到,3月30日,在太平洋執行任務的美國「羅斯福」號航母指揮官、艦長克羅澤本週一寫信給五角大樓,請求美國海軍高層立即採取行動、允許船員儘快下船隔離,以免發生水兵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悲劇。

  「病毒蔓延正在持續加劇,現在不是戰爭時期,不能讓水兵們白白死去。」克羅澤寫道。五角大樓的海軍官員此前強調,疫情未影響這艘航母的戰備情況,而且沒有一例感染病例為重症病例。但克羅澤的信顯示,他們正與時間賽跑,水兵們的生命正面臨危險。

  但這一請求遭到美軍高層拒絕。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莫德利委婉地予以拒絕,稱關島空間不夠大,疏散4000多名船員的工作有困難。4月2日,莫德利宣佈,「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的艦長佈雷特·克羅澤爾因「判斷失誤」被解除指揮職務。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