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美華人用連環漫畫描繪心中的武漢

2020-04-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在武漢出生、現定居美國的Twitter產品經理高宇洋(Laura Gao),在業餘時間製作一系列連環漫畫,通過描繪黃鶴樓、熱乾麵和武昌起義等事物和歷史事件,她試圖還原一個她心中的武漢。

  高宇洋的母亲(红衣)在武汉黄鹤楼前与家人合影。20年后,高宇洋第一次來到了這裡。

  早在三歲時,生在武漢的高宇洋就隨家人一同定居美國,目前在三藩市任推特公司產品經理。在業餘時間,她也是一名漫畫師。

  今年一月,高宇洋正準備回武漢為祖母過80歲生日。但在出發前幾天,國內的親戚讓她取消了此次行程,那時疫情開始在武漢蔓延。

  1月23日,原航班到達武漢的第二天,武漢封城了。

  武漢因疫情迅速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美國人幾乎都是第一次聽說武漢。高宇洋說,不儘是媒體,她周圍所有人對武漢只有憤怒、恐懼和憐憫——全是負面的看法。

  她決定通過漫畫,描述她最愛的城市——武漢。

圖:Laura Gao@Twitter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