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氏化工:油價急跌有助原料採購

2020-04-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葉氏化工(408)副行政總裁葉鈞(圖左)表示,油價急跌的確對溶劑業務構成影響,但相信整體而言,反而有助原料採購。

  平均售價方面,葉鈞指,由於溶劑較快反映油價走勢,相信隨著原材料價格下跌,踏入第二季後,溶劑價格會受壓。

  問及旗下廠房復工情況,葉鈞指,油墨業務主要用於包裝,故較早復工;相反塗料及溶劑的產能,只能回復五至六成。他坦言,世界經濟陷於癱瘓之下,4月份出口陷於停頓,而本季出口也不樂觀,未來將密切監察應收帳情況。

  葉氏化工去年將部分業務轉移至越南。葉鈞解釋,主要是因應部份客戶位處越南,而在當地開設售前及售後服務,未來將會考慮用「非併購」方式,達到分散風險的效果。雖然他認為當前是投資機會,但由於公司的網絡集中在內地,故仍以內地為投資首選。

  葉鈞強調,不會因疫情而改變派息政策,未來派息比率維持40%至60%。另計劃興建的珠海高欄港溶劑廠房,葉鈞指,目前仍處部署購地階段,料購地涉資數千萬元,至目前為止仍按計劃於明年底投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