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物流:環球供應鏈將極度混亂

2020-03-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嘉里物流(636)集團總裁馬榮楷(左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嘉里物流(636)集團總裁馬榮楷表示,在其全年業績公告中指,新冠肺炎疫情正釀成商業及金融海嘯,隨著市場對大部份消費品的需求暴跌,對環球貿易及運輸造成災難性影響,預計疫情受控後,環球供應鏈將極度混亂。

  雖然如此,但集團總裁馬榮楷表示,集團今年首兩個月仍有盈利,按目前情沌看,內地市場回復速度最快,強調絕對不會因疫情而撤出內地市場,另由於供應鏈因疲情而斷裂,集團加強東南亞業務的策略將會暫停,待疫情過後再檢討。

  業績方面,嘉里物流截至去年12月底止,住年純利按年增長55%至37.88億元,末期息每股18仙,派息比率34%。馬榮楷指,暫時不會因疫情而改變派息政策。至於分拆泰國業務上市方面,馬榮楷表示,受疫情影響,監管機構暫停辦公,未能估計何時獲批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