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桔单车在深圳南山区试点共享单车入栏结算

2020-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近期,一批特别的共享单车出现在深圳市南山区街头。这批共享单车的独特之处在于搭载了全新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可以实现高精度电子围栏的无桩式停放和入栏结算。

  据了解,此次青桔单车新车型的投放将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用户的停车行为,尝试应用新技术解决乱停乱放的社会问题。

  高精定位 全程智能化操作

  2019年9月,青桔单车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上发布了搭载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的GEO系列新品单车。这是国内首次有共享单车搭载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可以将单车的定位从十米级精确到厘米级,更好地实现共享单车高精度电子围栏的无桩式停放和入栏结算。目前,该技术已在北京通州、湖北武汉等地进行试点,得到了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该系列单车还采用了"智能中控+分体锁"的技术方案,用户在骑行之后不需手动关锁,可直接在手机端操作即可完成落锁,实现用户全程的智能化操作,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骑行体验。

  新技术引导用户入栏结算

  2019年12月24日,青桔单车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的"深圳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联席会"上汇报了北斗高精定位技术在各地的试点运营情况,得到了参会领导的一致认可,并获批在南山区试点运营。

  与其他品牌共享单车不同的是,这批试点车辆必须入栏结算,即用户需将车停在运营区域内的指定停车框内。用户可在手机端页面看到可骑行运营区域、附近停车框位置,停车框以外均为禁停区。系统将对在禁停区停放的车辆收取5元调度费,对在运营区域外停放的车辆收取20元调度费,且其他用户无法解锁该车辆,直至青桔单车运维人员将车辆调度回运营区域内。

  试点期间免费骑行

  试点期间,这批青桔单车可供市民免费骑行体验。青桔单车深圳负责人表示,此举意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培养其规范有序停放的习惯,为美化市容市貌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桔运维人员为试点车辆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青桔在深圳市交通局和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扎实做好自身防疫工作,运维人员每天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对所有试点车辆消毒,并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相关情况。

  青桔单车深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深圳在完善共享单车相关政策法规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未来将持续在深圳投放10000辆新车型,青桔单车将加强运维调度和路面管理,探索 "政企合作共治"新模式,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做好智慧两轮新技术的试点工作,全力为市民的安全出行、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