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勁跌九成 美容業呼援手

2020-04-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訴說業界苦況。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宣布全港美容院和按摩院由明日起停止營業14日,有效期至4月23日。香港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指出,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容業整體生意額大跌九成,不少從業員開工不足,薪酬收入大減。總會希望當局放寬抗疫基金的申請資格,關顧業內自顧人士或自由身的從業員,協助業界渡過難關。

  冀向從業員發失業津貼

  香港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昨日舉行記者會,指自今年開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容行業大受打擊,其中美容師、化妝師、美甲師、美容培訓導師、銷售服務員、按摩推拿師及健身教練等,更遭受減薪、放無薪長假,亦憂慮被裁員。行業整體生意額大跌九成,部分培訓學校、化妝婚宴等更是幾近停工,導致從業員開工不足,薪酬收入大減。

  總會主席許慧鳳表示,現時每日都有多宗肺炎確診個案,對醫療系統造成很大壓力,認為政府提前2日預告,要求業界停業的時間充足,反而繼續營業,消費者都未必有信心。她希望政府向美容從業員提供失業津貼,而部分自僱人士因無商業登記證明,難以申請津貼,促請政府放寬申請資格,參考申請者的資歷認證同租金證明。

  他們要求政府盡快實施失業現金津貼計劃,並提前於10月派發失業現金津貼,而此津貼的發放期應由3個月延長至6個月。他們又促請政府盡快研究制訂工聯會提出的「緊急失業援助金」計劃,金額最高為每月15000元,為期6個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