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姆奴钦:美国可以在五月重新复工

2020-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财长姆奴钦说美国的商业可以在五月重新开张!他9日接受CNBC采访时说:只要特朗普对医疗进展感到满意,我们就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美国公司和美国工人可以开门营业和工作,并且保证他们有足够的资金流动性来运营。  

 

   疫情持续冲击美国经济,上周又有66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美国经济,美国的失业人口持续上升。美国劳工部4月9日表示,上周又有660万人提出了失业救济请求。在此前一周,创纪录的690万人提出了失业救济请求。

  据《华尔街日报》4月9日报道,美国劳工部9日报告称,在截至4月4日的一周内,又有660万人提出失业救济请求。此前的一周则有69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申请数量创下纪录。在今年3月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失业救济的申请数量每周仅为20万左右。

  美国劳工部表示,截至3月28日,美国连续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已经达到了750万,比此前一周增加了440万人,超过了2009年金融危机结束时创下的纪录。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3月,美国雇主裁撤了701000个工作岗位,这是自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数据。

  《华尔街日报》称,目前尚不清楚何时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会达到峰值,但有证据表明,在未来几周内这个数字将继续保持高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