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改口承认应对疫情不力:“政治判断责任在自己”

2020-04-10
来源:澎湃新闻

   【香港商报网讯】由于未能控制住新冠肺炎扩散的局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9日书面回应记者称,“政治判断的责任在我自己。”此前,他在记者会上称责任并不全在自己。

  据日本共同社4月9日报道,安倍7日在记者会上曾就遏制疫情扩散失败一事表示,“这并非是由我承担责任就行的事情。”但9日,安倍做出书面回应改口称,“政治判断的责任在我自己。”

  4月7日,在疫情蔓延了两个月后安倍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但表示不会封城。安倍此前表示,封城这种严格的措施将会进一步损害因推迟奥运而受影响的经济。

  此外,日本不实行大规模检测的做法也引起批评。日本厚生劳动省此前表示,对轻症患者进行测试会浪费资源,“我们要求轻症病人在家里待一段时间”。

  自从宣布奥运会延期举办后,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迅速扩散。据共同社4月8日报道,日本国内8日新确诊515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单日新增首次超过500人,感染者累计达到4953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