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全球将出现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经济后果

2020-04-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当地时间4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华盛顿表示:2020年全球经济将急剧跌入负增长,并预计将出现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经济后果。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为IMF与世界银行远程春季会议发表揭幕演讲时说,新冠疫情是一场截然不同的危机,正以“闪电般的”速度和前所未见的规模扰乱全球社会和经济秩序,危机的深度和持续时间仍面临极大不确定性。“我深信不疑的是,我们将克服这一挑战。医生和护士正在争分夺秒地与病毒作斗争,往往冒着失去生命的危险挽救他人的生命。科学家将提出解决方案,使人类摆脱COVID-19的魔爪。在此之前,我们必须凝聚所有人的决心。个人、政府、企业、社区领袖、国际组织等果断地共同采取行动,保护人类生命和生计。基金组织正是为这样的时刻所建立的。我们的宗旨是动用全球社会的力量,以帮助保护最脆弱的群体并重振经济。”她认为,现在采取的行动将决定经济复苏的速度和力度,这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基金组织”)189个成员在下周召开的远程春季会议上讨论的焦点。

  她指出,关于危机的深度和持续时间,我们仍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然而,已然明朗的是,2020年全球经济将急剧跌入负增长。事实上,我们预计将出现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经济后果。仅在3个月前,我们预计2020年基金组织成员中将有超过160个国家实现人均收入正增长。今天,数字已经颠倒过来:我们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70个国家出现人均收入负增长。IMF将于下周公布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