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做好项目储备和招商引资工作

2020-04-22
来源:广西日报

  【香港商报网讯】推动各领域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全面推行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后补机制,探索负面清单之外的审批、核准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和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事项联评联审及备案类项目承诺制审批等举措,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符合容缺后补的审批事项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除现行办结时限在5个工作日内的,其余事项办理再提速50%。加快推进各领域项目前期工作,促进计划开工项目早开工、预备项目提前开工。2020年一季度,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实现新开工68项,比一季度计划新开工数多24项。

  持续做好项目储备和招商引资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加快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规划盘子。推动“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开展央企广西行、强优民企入桂发展工程、广西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专项行动,促成央企、湾企、民企在广西新投资或扩大投资。当前,我区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库已列入项目超1万个,总投资超过12万亿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