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星展渣打捐巨款助抗疫

2020-04-23
来源:香港商報

  滙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右三)、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左三)宣布,滙豐夥拍4間長期合作慈善機構,為社區提供抗疫支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下,香港經濟活動大受打擊,近日陸續有銀行大額捐款助香港社區抗疫,其中滙豐宣布捐出6000萬元,星展捐出約5700萬元,渣打香港亦捐款1000萬元,並與慈善機構攜手合作,讓受疫情影響的長者及弱勢社群得到適切支援。

  滙豐捐6000萬元

  滙豐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對社區的影響,捐出6000萬元抗疫,滙豐將夥拍幾家長期合作的慈善機構,包括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惜食堂、香港紅十字會,以及聖雅各福群會,提供短、中、長期的支援,由食物、抗疫物資,以至未來技能培訓,將惠及本港60萬低收入家庭、長者及弱勢社群。

  滙豐續指,解決社區燃眉之急的行動將包括派發6.5萬個食物包、透過學校網絡供應1.3萬個防疫用品包、提供兼職工作機會等;比較長遠的項目包括為4.3萬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人士提供災難應變、急救及預防疫症的訓練。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抗疫是目前香港的當務之急,因此滙豐除了盡力協助客戶,還加強與慈善機構合作,透過多個項目照顧社區的需要。他說:「香港一向經得起風浪,只要大家齊心抗疫,不但可以安然渡過,而且會比以往更強壯、更成功。」

  滙豐稱在3月公布在全球多個市場一系列支援措施,並捐出2500萬美元(約港幣1.95億元)抗疫專項捐款,支援全球在醫療和社區的所需。

  星展推「Care more展愛同行」

  另外,星展日前公布推出星展「Care more展愛同行」計劃,捐出1050萬坡元(約5700萬港元),支援受疫情影響的長者及弱勢社群。星展表示,該計劃為本地非牟利組織「長者安居協會」增加超過2萬次的「一線通平安鐘」守護服務。此外,協會亦會為有需要的長者送出3萬個由星展香港採購自社企「加油香港」的「Care more抗疫包」。公司與員工將以捐贈最少8000個星展Care more食品包為目標。

  而在早前,渣打香港宣布向社聯捐款1000萬元,2000個合資格劏房戶預計5月中可獲發一筆過5000元資助。渣打昨日表示,該計劃將於4月23日上午11時起開始接受電話預約申請,於4月25日中午12時或之前成功與機構作電話預約的將務必處理,之後接獲的查詢將視乎名額再作處理;有關申請將於5月6日結束,成功申請人將於5月13日或之後取得資助,並會透過「轉數快」發放,確保申請人可以簡單快捷獲得資金,解決燃眉之急。

  合資格的申請者須符合4項條件:第一,疫情前家庭月入上限為全港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數的75%。第二,受疫情影響家庭收入減少三成或以上。第三,家庭成員包括18歲或以下的受養子女。第四,為非綜援受助家庭。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表示,劏房戶是受疫情嚴重打擊的其中一群,不少家庭支柱正失業或需要減薪,故期望與社聯合作對其提供即時資助。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