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暫停原油新開倉交易

2020-04-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石油期貨價格波動劇烈,帶來交易巨大風險,繼中國銀行(3988)暫停原油產品新開倉交易後,建設銀行(939)亦公布,自昨日起暫停帳戶布油與帳戶紐油品種月度合約的開倉交易。

  建設銀行表示,鑑於當前的價格風險和流動性風險等因素,根據《中國建設銀行個人帳戶商品交易業務協議書》相關規定,暫停新開倉交易,持倉客戶的平倉交易不受影響。

  此前,中國銀行自昨日起便暫停客戶原油寶(包括美油、英油)新開倉交易。所謂原油寶,亦是俗稱的「紙原油」,是指中行面向個人客戶發行的掛境內外原油期貨合約的交易產品,按照報價參考對象不同,包括美國原油產品和英國原油產品。其中美國原油對應的基準標的為紐油期貨合約,英國原油對應的基準標的為布油期貨合約,並均以美元和人民幣計價。除中行外,工商銀行及建行都有開展類似業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