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痛批示威活動 法官郭偉健被替換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郭偉健(小圖)原定今日審理一宗藏汽油彈案,但被換走。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警方於去年10月在大埔截查可疑的士,發現車上載有汽油彈、汽油及點火器等武器,涉案的士司機事後被檢控,案件今午於區域法院原定由法官郭偉健審理,疑郭官早前處理將軍澳「連儂隧道」判刑案件手法備受爭議,臨時改由另一法官高勁修頂替。案件最後由高官押後至6月23日再訊,以待被告等待申請法援結果。

  司法機構發言人回應稱,首席區域法院法官留意到最近社會上對郭偉健法官審理的某宗案件的判刑理由有爭議,所以現階段作出有關安排。

  報稱任職的士司機的曾偉龍(31歲),被控一項串謀縱火罪及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他人財產的交替控罪,指他於去年10月17至20日在香港與其他不知名人士一同串謀,而用火摧毀或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

  交替控罪則指,曾涉於10月20日在大埔露輝路近汀角路交界保管或控制40支汽油彈、3樽汽油和2個點火器。

  將軍澳「連儂隧道」去年8月中凌晨,3名義工被斬傷,被捕的中年男導遊早前承認三項蓄意傷人罪,稱因婚事和社會事件影響,壓力下一時失控犯案。

  郭偉健法官上周在區域法院判刑時接納被告持刀目的是為清理牆上文宣,並非有預謀傷人,怒斥示威活動導致香港「變得不安全」和「百業蕭條」,明白被告因經濟壓力下,一時情緒失控犯案。

  郭偉健法形容被告因社會活動導致「滿身鮮血,奄奄一息」,他只是反常態地「發出一聲咆哮」,加上被告須照顧家人,再酌情減刑,判處被告入獄45個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