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重点打造节能环保板块

2020-04-28
来源:中新网

  【香港商报网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办方27日透露,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将“扩容升级”,展览规模超过第二届的6万平方米,同时将携手国家节能中心重点打造节能环保板块,集中展示国际先进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和解决方案。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杨博在当天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专场宣介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以年均15%左右的速度增长,远高于GDP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20年,节能环保、新能源装备、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低碳产业总产值将突破10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国民经济一大支柱产业。

  据杨博介绍,本次进博会节能环保专区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北登录厅,面积为10000平方米,重点面向节能节水与新能源、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和环境保护三大领域的国际企业进行招展。该展区将以综合体验展和分主题展示结合的方式进行展出,综合体验展分为清洁取暖、低碳城市以及长江大保护三个综合体验展区;分主题展区的主题范围包括清洁取暖、美丽乡村、长江保护、变废为宝、节油节气节水、绿色园区、创新装备等。

  “展会期间,我们将组织相关地方政府及节能环保政府机构、行业协会、重点用能单位等派代表观展,计划观展人数将超过10万人”,杨博说:“目前,我们通过欧盟商会、德国商会、日本三井住友集团、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等国内外合作机构梳理出了200多家目标企业,并已发出报名参展的正式邀请。欢迎世界各国先进技术企业来到我们节能环保专区,积极推广和宣传企业的先进技术、产品和设备。”

  宣介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董事长孙成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刘福学,分别与NACHI不二越、英格卡(品牌名“宜家”)现场签署了参展协议,两家企业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展示节能环保和自动化等技术,并与各界探讨未来家居、循环经济、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实践。(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