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活豬供港數量有望進一步增加

2020-04-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麗娟報道:商務部發言人高峰30日介紹,商務部已摸查供港活豬生產情況,督促企業將滿足供港標準的生豬儘快出運,相信活豬供應數量有望進一步增加,豬肉價格過快上漲亦將得到緩解。

  4月初供港活豬拍賣價格波動上漲,高峰解釋,這主要是由於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出現了生豬出欄暫時性短缺的情況。他表示,目前,商務部已會同主供省份和代理行進一步摸查供港活豬生產情況,督促企業將滿足供港標準的生豬儘快出運,企業也在全力調運貨源。

  根據監測,近期供港活豬數量已逐步恢復至日均1600-1700頭,拍賣價格回落至3月份平均水平。高峰表示,相信隨着內地生豬生產持續恢復,活豬供應數量有望進一步增加,豬肉價格過快上漲也會得到緩解。

  高峰強調,中央政府歷來高度重視香港市場農副產品穩定供應。商務部已在年初足額下達供港活豬配額,同時積極督促企業克服非洲豬瘟疫病影響,嚴格檢驗檢疫制度,加強相關管理,配合海關共同做好供應質量安全工作,確保香港市民吃上安全放心肉。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商務部及時啟動對香港農副產品供應工作的應急管理機制,一是密切與香港特區政府部門和活畜禽代理行的溝通聯繫,加強動態監測,及時了解香港市場需求。二是及時對接供求,與內地主供省、香港代理行建立豬肉供應日情通報機制,努力穩定防疫期間豬肉供應。三是形成工作合力,有關部門在配額許可證發放、檢疫通關等方面積極為供港企業提供貿易便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