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又一高层亿购入港豪宅,细数高层们为何偏爱这片海?

2020-05-06
来源:中环那些事

  香港豪宅虽小,但却被不少名人青睐,今日又一豪宅成交个案曝光,买家身份原来是腾讯高层!


  ( James Gordon Mitchell(左一))

  该豪宅为单号复式相连户,位于港岛南区浅水湾道56号,去年以约2.7亿港元(下同)“卖壳”(公司转让)售出,虽然海外注册公司持有,不过,新买家近日把物业进行抵押,令其身份曝光,新买家为腾讯首席战略官及高级执行副总裁James Gordon Mitchell。

  容祖儿亦拥有浅水湾房产


  (浅水湾)

  豪宅单位实用面积分别2611方呎及2465方呎,合共达5076方呎,约500多平方米,在香港算得上数一数二的巨宅了。虽然楼龄已26年,但享有整个浅水湾海景,乃区内受追捧豪宅之一。歌手容祖儿两年前同样是透过“买壳”形式购入浅水湾道56号一个3341方呎单位,呎价5.98万元,其余名人住户包括何鸿燊三太陈婉珍,中建麦绍棠等。

  浅水湾道56号原业主大家也都熟悉,为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儿子霍文逊,霍氏于2006年透过海外注册公司以8827万元购入上述2伙,是次若落实2.7亿元沽出,14年间赚1.82亿元,升价2倍。

  马化腾石澳独立屋与李泽楷为邻

  

  (石澳道13号大屋)

  不难看出,腾讯高层挺热衷香港房产,腾讯CEO马化腾早在2009年就豪掷4.8亿元从香港富豪赵世光手中购入石澳道13号大屋,而石澳道与浅水湾一样,能在此“落脚”的都非富即贵,李嘉诚小儿子李泽楷就居住于石澳道12号,住在10号的是李嘉欣的老公许晋亨。

  香港石澳大浪湾道一共有23栋别墅,据说这23位业主有一个管理委员会,任何人想买入这里的任何一栋别墅,都须其他所有业主集体通过才可以。传闻一开始马化腾想低调,通过他人代为购买,但是遭到了否决,最后马化腾不得已亮出自己的身份,最后才成功入住。

  

  (2017年香港媒体报道)

  而在港买楼的还有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互动娱乐天美工作室群总裁姚晓光,他于2017年斥9800万元购入尖沙咀名铸的复式单位,实用面积2064平方尺(约192平方米)。当时被本地媒体争相报道,除了其“王者荣耀之父”称号响亮外,还有就是须缴辣招税1470万元!

  

  (腾讯高层在港房产一览)

  腾讯高层中还有一位香港人,那就是新一代“打工皇帝”刘炽平,现任腾讯公司的执行董事、总裁,有人以腾讯2019年年报计得其去年年薪酬(包含股份)高达3.54亿人民币,每个小时时薪就接近4.43万元!正常来说这位大佬在港会有房产,只是至今还未被曝光。

  阅文风波

  

  说回浅水湾道56号新主人James Gordon Mitchell,他也是阅文集团(772)非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而近日阅文深陷风波中,算是互联网文学行业问世以来风浪滔天的一段时间。

  先是阅文集团创始团队五名管理者“荣退”,多位网络文学作者对新合约提出异议,甚至引发湖南省网络作协、贵州省网络作协、四川省网络作协的发声,再到多位网文作价发起“五五断更节”。

  针对上述事件,阅文集团三度发出澄清声明,针对传闻的“全面免费”、“占有作者版权”、“侵吞去世作者收益”等六大“谣言”进行回应。网络舆论热搜不下,资本市场也做出反应,4月29日、5月4日,阅文股价遭遇两连跌,分别下跌4.65%和8.18%,5月5日和5月6日阅文股价转涨,分别上涨3.44%和6.95%。

  虽然James Gordon Mitchell在这次阅文改革中的角色如何,不得而知,但可以预期的是这场风波没有那么快结束,不知道James Gordon Mitchell是不是也有点厌倦了,才来香港找这么一间面朝大海、无风无浪的房子?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