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震荡调整沪指跌0.23% 次新股活跃

2020-05-0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5月7日,星期四,農历四月十五。隔夜美股漲跌不一,市場淡靜,今日A股三大指數略微低開,隨後維持震蕩走勢,臨近午間收盤,三大指數出現一波沖高行情,三大指數全部翻紅,  5月7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指数震荡走弱,科技股震荡盘整,农业种植板块全线活跃。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小幅回升,三大指数全部翻红。午后,A股有走弱迹象,三大指数震荡下行,集体收跌。盘面上,题材概念多数冲高回落。两市个股涨跌互现。

  截至收盘,沪指跌0.23%,报2871.52点,成交额为2686.0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038.90亿元);深成指跌0.18%,报10863.29点,成交额为3986.2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172.21亿元);创业板指跌0.16%,报2106.84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10亿元。

  从盘面上看,农业种植、食品加工、白酒板块表现强势,受外媒報道的美國商務部擬允許美國企業與華為合作等利好消息刺激,華為及5G概念較為搶眼,博傑股份、宏和科技、光華科技等都大幅上涨。 

       截至发稿时止,恒生指数下跌108点,报24028点. 

  此外,消息面上,海關總署今日公布前4月的進出口i數據,數據顯示,盡管前4月進出口貿易同比下跌近5%,但4月開始,中國出口數據表現亮眼,同比增8.2%,增長強勁。據海關統計,今年前4個月,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9.07萬億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4.9%,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5個百分點。其中,出口4.74萬億元,下降6.4%;進口4.33萬億元,下降3.2%;貿易順差4157億元,減少30.4%。按美元計價,前4個月,我國進出口總值1.3萬億美元,下降7.5%。其中,出口6782.8億美元,下降9%;進口6200.5億美元,下降5.9%;貿易順差582.3億美元,減少32.6%。 

  机构看盘: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5月是A股二季度上涨的下半场,是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配置上,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可以继续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包括餐饮、免税、百货、白酒、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厨电、CRO、房地产开发等细分领域龙头。

  山西证券表示,本周市场仍旧以震荡整理为主,资金在博弈中来选择新的方向。板块方面,推荐关注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农业等确定性板块。

  东北证券指出,5月份市场将迎来最后“黎明前的黑暗”,最快将于6月初看到明显的上升信号。建议维持原有的配置,耐心等待市场趋势的修复。

  广州万隆:目前投资者在心态上,可以继续保持乐观,但在操作上,不需要过于激进,总体保持“控仓位、重业绩、找低位”的稳健风格,锁定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以及年报业绩连续多年稳定向好的机构抱团股,反复波段操作,从而拉低持仓成本;或者从军工、基建等低位补涨板块中挖掘机构持股比例较高的成长股关注。

  和信投顾:在趋势未改变前,继续维持指数震荡反弹的观点不变,操作上仍以震荡市的策略为主。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操作上需踏准节奏,在趋势未改变前,回调即是机会,适当控制仓位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特斯拉、新基建、大消费和农业方向等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短线受情绪影响较大,追涨操作风险高,而低吸机会则时不时出现。周四,A股展开整理,5G和农业股表现出色,航空、高速、酒店等延续调整;临近午盘,新基建(高铁、5G、特高压)拉升,股指企稳回升。操作上,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亦可寻求上述板块的低吸机会。

  天风证券指出,一季报披露结束,5月应该是不错的窗口期。疫情方面,随着欧美陆续复工,外需冲击至少在情绪边际上过了最坏的点。实际上像德国复工有一段时间了,疫情数据没有明显反弹。接下来,持续跟踪高频宏观经济数据以判断国内复工复产进度以及对应的二季度企业盈利恢复情况。强调结构,偏两头,重视纯内需领域(大消费,其中可选消费暂时可能更好;建材;政府部门需求和投资)以及科技领域(半导体、计算机和新基建领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