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望中美磋商結果 港股24000爭持

2020-05-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內地經濟數據好壞參半,港股在24000點關口爭持。恒指最終收市報23980,跌156點或0.65%;國企指數報9764點,跌43點或0.44%,大市全日成交額865.5億元。

  據外電報道,中美兩國官員計劃最快下周進行電話會談,討論首階段貿易協議執行進度。藍籌股昨天受壓,港交所(388)公布首季盈利跌13%,全日挫2.8%,為表現最差藍籌;石藥(1093)全日升2.1%,為表現最佳藍籌及國指成分股。

  本月兩會、藍籌季績、恒指季檢以及疫情走勢等因素均主導港股走勢。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認為,恒指在連續兩日回穩並作出反彈後,暫時仍然在50天線(24241點)見阻力,主要是因為整個大市的成交額萎縮,令到反彈的動力有限。因此,預期港股短期走勢仍然會以反覆為主。投資者仍然觀望新消息以帶動指數作出新突破。而內地整體消費市場隨新冠肺炎疫情消退,預期第二季之後會有明顯的反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