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指数齐收涨 深圳成指站上11000点

2020-05-0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上证指数

  【香港商报网讯】5月8日,星期五,農历四月十六。隔夜美股集體收高,納斯達克甚至收復全年失地。今日早盤,A股三大指數高開后,短暫震蕩后就一路上行,其中,深成指表現較強,觸及11000點,刷新3月12日以來新高,滬指也距2900點一步之遙。午后,股指维持平稳,分时图上呈现强势震荡整理形态。沪指短时曾站上2900点,之后又得而复失,深成指强势未改,收盘站上11000点高位。盘面上,券商信托、软件服务、电子信息、家电行业、贵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83%,报2895.34点,成交额为2765.6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686.07亿元);深成指涨1.27%,报11001.58点,成交额为4109.02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986.21亿元);创业板指涨0.87%,报2125.24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5亿元。 

  消息面上,工信部印发關于深入推進移動物聯網全面发展的通知。指出,加快推進5G網絡建設,到2020年底NB-IoT網絡實現縣級以上城市主城區普遍覆蓋;提高芯片研发和生產制造能力,滿足規模出貨需求。此外,央行新規定將取消及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和人民幣及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境內證券投資額度管理要求,同時實施人民幣和外幣一體化管理,允許QFII和RQFII自由選擇匯入資金幣種和時機,並簡化境內證券投資收益匯出手續,取消托管人數量限制等,自6月6日起實施。預料在此之前,股市將保持相當熱度。 

  机构看盘:  

  华鑫证券:2850点-2920点区间,是此前2月17日至3月11日行情火热时期密集成交区域,日均成交金额在11007亿元,所以对于A股而言,想要突破此区域,没有量能的连续放大,很难成功有效突破。

  银河证券:近期市场成交金额维持低位,市场动能不足,情绪偏谨慎。由市场情绪修复、全球疫情拐点和调控政策刺激共同推动的市场反弹行情能否进一步持续实现“V”型反转,尚需得到疫情有效控制和经济修复的基本面信号支持。“A股市场短期应适当保持谨慎,市场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但整体向下调整空间有限,5月下旬可能将是更好的买入时机。中长期看好A股低位时的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市场存在进一步反弹的动力,尤其是被压制许久的科技股,在中芯国际将在A股上市,以及近期政策对新基建方向的大力推动下,有望迎来一波大的修复性行情。所以,当前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可以多往低位有业绩的科技股上去靠,多挖掘前期调整过程中被错杀的科技股,或者继续锁定中线趋势型的科技白马股开展操作,其中受益于中芯国际募资12英寸芯片项目超预期的芯片半导体板块。以及特斯拉2020年一季度销量大增将翻倍上海工厂规模的特斯概念,可以作为短线操作的重点关注。此外,也可以密切追踪今年C919大飞机量产化,以及军工股是否有所异动。

  天鼎证券:由于2月底,3月初市场成交量大增后下跌,上证指数2900,创业板2150一线套牢了大量资金,这个位置的压力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当然由于中国率先复工,重要会议也即将召开,所以预计指数震荡上行还是主要趋势。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偏离5日均线已经较远,短线有回归需求,上证指数下方第一支撑可看2840-2850附近。操作中,建议注意操作节奏,利用调整时逐步进场布局,5月行情依旧值得期待。 

  和信投顾:在趋势未改变前,继续维持指数震荡反弹的观点不变,操作上仍以震荡市的策略为主。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回调可择机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消费、大科技和农业方向等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山西证券(7.210, 0.13, 1.84%)表示,展望后市,今日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市场仍旧以震荡为主。预计在两会召开前,资金仍会在板块之间反复试探,博弈政策利好。本周虽然继续维持板块轮动态势,但成交量有所上升,市场情绪回暖。从全球来看,欧美疫情走向稳定,复工复产开启,权益市场波动有望降低,也利好A股的表现。板块方面,继续推荐投资者关注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农业等确定性板块。大基建板块主要博弈政策利好,科技板块的支撑有两点,其一是政策驱动,其二是欧美复工后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端的回暖,从目前的视角来看,利好因素多于利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