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01% 券商股活跃

2020-05-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12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报2894.62点,跌幅0.01%;深成指报10972.05点,涨幅0.03%;创业板指报2106.22点,涨幅0.16%;上证50指数2871.31点,跌幅0.02%;沪深300报3961.34点,涨幅0.03%。

  盘面上,券商、生物制品、造纸、家纺、光学光电子、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养殖业、景点旅游、有色、传媒等板块飘绿。

  概念股方面,HIT电池、人脸识别、生物疫苗、次新股等活跃。ST板块下挫,*ST美都、*ST海创、ST东海洋等多股跌停;赛马、RCS、数字货币等概念股走低。

  个股方面,1350只个股上涨,其中罗欣药业,清新环境,正川股份等2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702只个股下跌,其中中迪投资,飞龙股份,同益股份等4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N新产业、左江科技、天迈科技、斯迪克、电声股份,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N新产业、左江科技、天迈科技、斯迪克、电声股份。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消息面

  1、美股低开高走,其中纳指收获六连涨,创今年最长连涨纪录,比纪录高点仅低6.6%。欧洲主要股指多数收跌,法国CAC40指数跌1.3%。原油冲高回落,美油收跌超2%。

  2、据霍普斯金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5月12日8:0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约417万例,累计死亡约28.57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约134.7万例,死亡超8万例。

  3、5月1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时表示,要及时跟踪分析形势变化,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政策调节着力点要放在六稳、六保上,突出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4、中国4月M2同比增11.1%,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7万亿元,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09万亿元,均高于预期。

  5、沙特将在6月额外减产100万桶/日。沙特能源部官员称,沙特此举旨在鼓励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遵守其减产承诺。

  6、吉林省舒兰市近期出现1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7、中汽协发布4月我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4月我国汽车销量为207万辆,同比增长4.4%,录得21个月来首次增长。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7.2万辆,同比下降26.5%。中汽协表示,4月汽车市场反弹力度低于预期,预计接下来两个月反弹力度加大。

  8、恒生公司将于5月18日下午4时30分宣布有关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应否纳入同股不同权公司及第二上市公司谘询总结。

  9、中国移动回应“5G消息APP下架”称,该产品在应用市场进行上线,系为保护“5G消息”名称不被恶意抢占;因存在一些技术问题,该APP目前临时下线,稍后会重新上线。

  10、据报道,瑞德西韦抗新冠病毒3期临床试验又在我国“悄悄上线”。

  11、宁德时代对特斯拉供货时间大概是今年下半年。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供货不限于磷酸铁锂或者三元电池,具体供货产品取决于市场需求。

  12、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今日将在违反加州阿拉米达县的法令下重启生产,将会与所有员工站在一线。

  13、据报道,券商开始从严监控“出借或借用他人股票账号操作”的问题。有券商明确表示,同一设备登录超过两个以上不同身份账户交易,将面临账户冻结的风险。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五一前A股完成压力测试,重新进入强势区域。科技股、新能源汽车这两条主线,避开了业绩窗口期,连涨4天,带动股指创近期反弹新高。但目前市场成交量难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A股重演结构性行情。美股连续走强,纳斯达克指数修复年内跌幅,科技股居功至伟。但A股往往不按常理出牌,市场主流观点对科技股形成一致性看好的预期,投资者反而需要慎重。周一科技股疲软,周期股反弹,就是给投资者上了生动一课。操作上,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轻仓追逐热点,并重点关注券商这一市场风向标表现。

  博时基金表示,A股方面,目前政策环境相对友好,海外需求复苏预期抬升和风险偏好出现逐步修复的情况。此外,短期随着市场活跃度反弹,预计市场的风险偏好的好转或将持续一段时间。综合考虑,新旧基建或均有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